有缘再见

【鲨美】橘生淮北是你

[RPS预警]
詹一美生贺
BGM-Lantern by The White Birch

"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,可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。"

1
Micheal今天挺早就到了Norton Show的休息室,此时正整个人陷在柔软的沙发里。他瞥了一眼聊的正欢的Kevin和Graham,兴致缺缺的滑着手机。
直到他看到屏幕里那个傻里傻气的笑容,不长的头发乱糟糟的,蓝色的眼睛泛着雀跃的光。
他想起今天是那个人的生日。
或许他应该给他的co-worker发条祝福短信,至少的。
他的指尖在屏幕上徘徊了很久,编辑的短信删了又删,最终还是挫败的锁上了手机。他突然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听过James的声音了,而现在呢,他
应该和Lisa在一起,在一家很棒的餐厅,那里的气氛会很好,至少会是这样。
Forget it…
他烦躁的把手机丢到了桌上,拒绝再去想更多关于他们的事。

2
Micheal第一次见到James是在十七年前了。
那时他们不过都是Band of Brothers剧组的小角色,在休息间隙偷偷跑去看过Tom·Hanks的拍摄。
那段时间他刚进组没多久,每天并没有太多戏份。那天他向往常一样靠着壕沟边上的布景抽烟,和同组的一个英格兰男人有一嗒没一嗒的聊天,午后的阳光挺刺眼,他烦躁的把手挡在脸上,头偏向没有太阳的那边。不远处有人正小声读着剧本,模模糊糊的苏格兰口音撞进他的耳朵里,语气中的腔调像打着旋儿在上扬,他好笑的抬眼去看那个男人。他正抿着好看的嘴唇,白皙的手指轻轻点着放在膝上的剧本,几缕微卷的金发扫过他蓝宝石一样的眼睛。
是很好看的人呀。
他这样想着,想移开自己紧锁在对方身上的视线,而在那之前那人却像是感觉到了似的,突然看了过来,那双好看的蓝眼睛直接撞上他的。他一瞬间竟有些慌乱,刚准备埋下头,那人却笑了,唇角勾起一个挺调皮的笑。
“Hey!"
他甚至兴冲冲的打招呼,挥了挥手中的剧本,于是Micheal也傻乎乎的摇了摇自己还夹着烟的手。
他挺喜欢那个带着几分顽皮的笑容,所以一下就记住了对方。
后来他倒是知道了那人叫James Mcavoy,一直想请他哪怕一起喝杯咖啡,可竟是再没有像那个阳光刺眼的下午一样碰巧的遇见,再碰巧的看到他好看的笑。
他想起那之后过了快五年,他才好不容易又见到James,他疯狂的喊着他的名字,骑在小绵羊上追他。当他终于气喘吁吁的赶上James,却看到他一脸惊愕的表情,大概是以为被粉丝跟踪了。
“Hey, we know each other!" 他拍了拍James的肩,语气中甚至有些委屈了。James歪着头想了一会儿,然后嘴张的大大的,
“Hey, Micheal!"
他于是又露出了自己那标准式的傻笑。
而那毕竟只是街头上匆匆的擦肩而过,James看起来很忙,他自己也没好到哪儿去。
于是他还是没能和James喝上五年前他心心念念的那杯咖啡。

3
Micheal录制完Norton Show还不算太晚,他回到家中,连灯都不想开。
没有了自带搞笑细胞的Graham,空气安静的可怕,他慢吞吞的挪到冰箱前取出几瓶啤酒,胡乱打开一瓶,仰头就是一大口。
酒精的辛辣带着冰冷中微微的甜度一起划过他的喉咙,却也没让他感觉好受一点点,那个从早上起就堵在他心里的石头,现在像是变得更沉重了。
他想起几年前自己生日收到的椰子水,那时他也喝的一塌糊涂,可他还是看到了突然出现在视线里的James,走过来把冰凉的饮料盒贴到他脸上时,眼里噙着的笑意。
他想起那年古巴海滩的那场戏,他看着躺在自己怀里的James, 那双最让他痴迷的蓝眼睛,瞳孔中只装着他一个人,下巴上小小的褶子,玫瑰色的嘴唇紧紧珉着。
"Fuck off Erik!"他记得自己当时在心里快骂出声,他控制不住的想埋下头去亲吻那双泛着水光的眼睛,微微发红的眼角,还有柔软的嘴唇。那种躁动,那种夹杂着难受的冲动,只让他感到头皮阵阵发麻,他狠狠的攥着自己的手指,直到骨节发白,却不舍的去碰怀里的人。
他想起还是拍摄X战警的时候,他们开着高尔夫球车,结果疯了一样的撞上一辆Lexus。James直接飞了出去,而他自己也摔的乱七八糟,小腿上划了不短的口子。他的脑袋撞得晕乎乎的, 余光瞥到James慌慌张张的冲他跑来,可最终他只是疯狂的笑出声,于是James也笑了。被巨响惊动的剧组成员接二连三的围过来,"你们真是糟透了,"Brian不赞同的摇着头,而Micheal只是趴在方向盘上看着James傻傻的笑。
那是他们呀,一样疯狂,一样无畏,像是追逐四分之一英里疾驰而过的快感与自由,带着所有热烈的感情,成为他人生中最美好的酣畅淋漓。

4
一杯咖啡的温度,冰凉的带着渗人的苦涩,刺激着舌尖上的味蕾,逼得Micheal皱起了眉毛。
他伸长了胳膊去够放在桌上的手机,却不小心碰倒了还剩半瓶的啤酒,他呆呆的看着透明的液体侵湿了一整片地毯,然后垂下眼眸,滑开手机一个电话就拨了出去。
听筒里的嘟嘟声没响几下,电话就被接起来了。
"Micheal?"James的声音隔着听筒大声的传过来,带着一丝不确定的惊讶。
"嗯,是我,"他哑着嗓子答。对面似乎挺吵,听声音倒像是一个热闹的Party,和他这里的寂静对比着,让他的心情又不由的跌了跌。
"怎么样,玩的还开心么?"
听筒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,像是James在穿过人群或是什么,然后那边终于安静下来,Micheal想他应该是走了出来。
"Uh,在一家bar,这里的调酒师手艺真是绝了,Lisa和她…"
他说到这里突然顿住了,Micheal甚至都能想象到他局促的抓着手机的模样。
"Hey,生日快乐buddy."他沉默了几秒,还是淡淡的对听筒这么说道。
那边这时又很安静,他甚至感到自己攥着手机的手指浸出了一层细汗,然后他听到了James轻轻的笑声。
"谢谢呀, mate~"
Micheal想自己是爱死了他那带着苏格兰腔调的小卷音。
"其实我本想今天你可能会来,但…"
"我有拍摄。"他冷静的接着他的话说下去,那边却又笑了。
"我们又有很久没见了,Micheal."他的声音听着很干净,却让他真的感到很安心。
"James…"Micheal把身体扔进软软的沙发里,他感觉自己有点醉了
"Uh huh?"
"那年我生日,你拿给我的Vita Coco,一点也不好喝。"他贴着听筒这样说着。
不出意外的他听到了对方的笑声。
"那你知道我为什么出现在那儿么?"James轻轻的反问他。
他有一瞬间的愣神,然后他听到对方继续传来的声音。
"你给我打了一个很长的电话,Micheal,可你醉的一塌糊涂,"他的声音中带着一点点的犹豫,"你说了很多很多话,关于你自己,关于我,关于X-men,关于我们。"
James说到这里停了一下,他像是深呼吸了一下,继续说
"你说It's a love story,你说Erik wants to stay, but Charles just didn't understand, 你说Erik was mad and just fucking love you."
然后James不说话了,他像是用了很大的力气。
而听筒这边的Micheal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了。
"Micheal,那天其实我不在伦敦的,我签的最快一班飞机飞回来。"
听筒那边的声音轻轻的,可Micheal却感觉是一记惊雷炸响在耳边。
"James,我…" 他听到自己的声音,比哭还难听。
"你,你现在在哪儿,我马上过来,你–"他慌乱的爬起来在桌上摸着自己的车钥匙,可在一片黑暗中他只是打翻了更多的酒瓶,James的声音却冷静的过分
"Micheal, 那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。"
于是Micheal整个人像丢了魂一样的跌回了沙发,手机烫的他耳朵生疼生疼的,连带着心脏也一抽一抽的疼。
电话那边想起了女生的声音,然后他听到James匆忙的回应,他想是Lisa吧。
果然James又回到电话边,然后温和的说"还是谢谢你fellow,有空的话,出来喝一杯吧。"
他或许是机械的嗯了一声,或许是其他呆滞的回应,总之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切断电话的。
If only……
他在黑暗中捂住脸,不想去承认心底正翻涌着的,快要杀了他的难过。
不能再糟糕了。
他又想起初见时那个好看的苏格兰小子,笑的顽皮,阳光挺刺眼,可他就是很喜欢那个笑容。
或许从那时开始,他就已经把自己陷进去了。

Fin

(ps:
☞假装詹没去日本
☞椰子水那个梗,詹一美飞回伦敦是我脑洞,以及兄弟连鲨美初见也是我脑洞,其他梗,大部分来自两位正主or各方访谈)

评论(20)
热度(36)

© Jessica | Powered by LOFTER